今天的萧亦依旧沉迷韩家公子

有觉悟吃刀子吗?

【童话风】龙—3-4

3.

  在很久很久以前,王都举办一场盛宴,在那场盛宴上一只龙抓走了公主,王都混乱。在盛宴举办的前一天,一位女预言家恳求国王取消这场盛宴,但却遭到了众人的责骂。公主惊恐的叫声传遍王都,国王想起了那个女预言家。

  

  自那时起,每个王都都有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预测未来的预言家。

  

  

  韩家公子回到了王都,拜见了国王。

  韩家公子站在金碧辉煌的正厅,目光随着清晨的朝阳散落四处,左右两侧整齐站列的骑士手握大剑,其中不少目光冷冽。韩家公子上前几步,颔首做出一个作为轻松的行礼,越是激发了国王的不满。

  

  这个预言家已经几天没出勤了。作为王国的预言家,这是大忌。

  韩家公子直起身子,身旁的几位骑士已是满心不快上前一步出列,金属盔甲配上魁梧的身材自上而下散发出逼人的气势,未等骑士或者国王的话,韩家公子率先开口。

  “我听从上天的指引来到人间为你们指点方向,如今神明召唤我,我这才离开。”

  韩家公子后退两步,右手五指并拢放在胸口。韩家公子闭上双眼,屈膝单膝跪地,他浅浅低着头,开口真诚:“我将为您传话,我的神明。‘卑劣的王国怠慢了我的使者,这是对我的轻视。在次日的清晨,我将用大火烧毁大地,将用雷电宣告我的愤恨。’ ”

  韩家公子语气平淡但又坚定,国王豁然起身看着面前虔诚的预言家,在听到韩家公子清晰的话语,国王双手合十,仰首目光落在窗户外。

  天未亮,在王都的东方突然闪出一道红光,紧接着一颗火球从天空砸落,东方的森林瞬间燃气大火,火光冲天宛如一面不可触碰的屏障。大地猛地传来一阵阵震动,房屋晃动大树倾倒,随着一个火球的砸落,空中又突然出现五六颗火球四散飞落。

  王都内早已是一片混乱,骑士们已经整装待发控制火势,百姓四下逃窜远离房屋,但也有不少人被倒塌的房子掩埋。

  韩家公子站在窗边,脚下的晃动丝毫不影响他细细品味手中的酒,他的脚边还有几大袋小金币。

  剑鬼突地从烟雾中蹿出,按照韩家公子提前告知的路线躲过了混乱人群的视线,在韩家公子的窗边盘旋。韩家公子看到熟悉的影子就已经开始动手了,拖着几个袋子直接扔出窗外,剑鬼调整方向稳稳接住。

  

  这座建筑已经晃动地非常厉害了,韩家公子翻身坐在窗上,心下惊叹剑鬼的实力。他目光落在了自己脚下的剑鬼身上。韩家公子嘴角一挑,突然开口。

  “曾经堪称巅峰的逆天,如今却在本公子的指引下为小金币拼搏。”

  “龙啊,除了这只,也就是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生物。”

  

  

  韩家公子突然一推墙壁,一跃而下,耳旁风声呼啸,他目光紧紧盯着剑鬼,在离剑鬼十米左右时,剑鬼突然向上飞来,将韩家公子接住。

  剑鬼背上放着几袋子小金币,身后坐着韩家公子,剑鬼不敢飞地太快,绕过下方人们的视线向远方飞去。

  

  天边已经见白,韩家公子靠在剑鬼的后劲,手边没有酒瓶有些不习惯。剑鬼回头看了一眼燃烧着的森林,加快了速度往山洞飞去。韩家公子不解,剑鬼回应:“我去帮他们灭火。”

  

  

  

  剑鬼离开山洞再回来的时候,远远的就看到韩家公子站在山洞口四下张望,韩家公子伸手指着视线范围内的一片池塘,开口:“以后那里我包了,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送我往返。”

  剑鬼摇了摇尾巴,等着他的话。

  韩家公子笑了笑,上前几步把剑鬼身上的酒瓶拿了下来。“不洗澡我身上会长蘑菇的。”

  “不会长的。”剑鬼轻轻笑笑,反驳。

  

  

  

  

4.

  王都中流传着一个故事,一个外貌绝佳的预言家来自天上,为王都带来美好。可是王都并不待见他,天上的神觉得自己的人受到了怠慢,要惩罚这些人。而那个貌美的预言家,牺牲了自己换取了王都的存在。

  

  

  韩家公子踢了踢几袋小金币,对剑鬼说。

  “还想组建军队就组建吧,我听说之前那个逆天还是挺厉害的。有这些小金币,足够收拢一部分龙建立起一个小队了。”


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0)